首页 > 成功案例 > 学生学历背景复杂,曾拒签两次,三签成功

学生学历背景复杂,曾拒签两次,三签成功

案例背景
黎同学,高中毕业后就读于一间职业学院,参加了该校与澳洲某大学合作办学的项目,一年后该项目停办,学生被迫中途停学后,自己DIY申请了美国学校及留学签证,由于缺乏经验以及签证资料准备不足,该同学连续二次签证被拒,随后学生分别在雅思培训学校,夜大就读。

案例难点
1. 学生的学历背景复杂,学习目的不明确。
2. 学生已有两次的拒签史,再次获签的难度非常大。

专家策划
经过对学生综合情况的剖析,我们的签证专家为学生的三签设计了一套详尽的应战方案:将学生定位成一个 “在求学道路上经历坎坷但依然执着、上进的学生”角色,从而将学生“学历背景复杂”的劣势变成令他“更坚定地要赴美求学的动力”。同时,我们的培训老师不断地加强对学生签证面谈的培训,让学生学会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坦白自己的拒签史,主动提交自己补充的签证材料,主动引导签证官去审查自己的材料,让签证官去了解学生留学的必要性,并引起签证官人性化的思考。

签证片断回放
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培训后,黎同学终于迎来三签这一天:
黎同学:Good Morning, Sir!
签证官:Good Morning!
黎同学:I have brought the new documents this time. I have got a higher IELTS score: 5.5, Here is it…(递给签证官新的IELTS成绩)…
接下来,黎同学按照我们的培训方式向签证官主动递交了新的材料,表达了上两次因准备不充分导致拒签的遗憾,并且主动陈述了留学动机,在与签证官交谈了近八分钟后,签证官终于推翻前两次的结论,递给黎同学一张蓝条。
三签告捷!

案例小贴士
1. 曾经拒签过的学生不要刻意逃避自己的拒签史,而应该主动地向签证官提交自已有别于上次签证的材料,主动陈述自己的留学动机。
2. 背景复杂的学生也不要气馁,如果留学方案设计合理,有时候劣势也可以被有效地转化成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