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研究生 | 本科 | 中学

英国留学

为什么要选择英国留学

  • 英国高质量教育享誉世界,云集世界顶级院校
  • 众多院校和专业选择,学业文凭获国际认可
  • 留学性价比高,3年完成学士学位课程,1年完成硕士学位课程
  • 留学生福利完善,留学签证超半年即可享政府提供的免费医疗
  • 英语发源地,领略英伦文化,培养绅士/淑女气质
  • 英国文化生活多样,体育赛事众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通讯便利

为什么选择侨谊办理英国留学

  • 广东省最早一批获得国家教育部核发自费出国留学合法资质的专业机构
  • 秉承总部—香港学联集团四十余年之丰富经验、资源及服务
  • 拥有专业的英国留学精英顾问团队
  • 汇聚强大院校资源,提供全面最新留学信息
  • 根据学生个人特点量身定制留学规划
  • 提供多元化、一条龙综合服务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的教育制度推行六年小学、五年中学、两年预科(中六、七)。完成中五需参加中学会考(GCSE),完成预科需报考高级程度会考(GCE A-Level),再视乎GCE A-Level的成绩报考大学。大部份学士学位课程为期三年,研究学位课程为期一年至年半。

中学

英国的中学可分公立及私立两类。公立学校学费全免,唯持有居英权或葡籍护照人士方可报读;海外生只可报读私立中学。目前英国约有2400所私立中学,其中800多间设有寄宿设备。大部份中学都是经英国教育部及英国文化协会核定认可的注册学校,受HMC(The Headmasters'and Headmistresses'Conference)监管,以确保各院校的教育质素。
英国大部份中学对学生的入学年龄有严格限制,学生一般于19岁完成中七课程。学校一年分三个学期,每年九月初开学;主要假期是圣诞节、复活节及暑假。暑假较香港中学为长,约两至三个月左右。当地政府规定在学的中学生必须有监护人作支援,若没有亲戚可担任,院校可代为安排。

大学基础班

大学基础班是进入大学的另一途径,适合中五或以上而成绩符合要求的学生修读,课程获得当地大学认可。成功修毕者,学生毋须参加公开考试,以校内的成绩作评核,可直接入读大学第一年。课程由九个月至一年不等,入学期为每年九月或一月。学生可选择于大学、延续教育学院或私立学院修读。

延续教育学院

大部份延续教育学院获政府资助,学费较廉宜,且接受海外生的申请。除了提供中学会考 (GCSE)、预科 (GCE A-level) 课程外,更提供不同类型的职业及专业训练课程,如GNVQ,HND等。课程种类多元化,包括商业、资讯科技、酒店管理、幼儿护理、美容、音乐及美术设计等。此外亦有英语强化班及大学基础班课程。成功修毕的学生,可获得相关专业资历,并继续报读大学课程。
根据英国新修订之课程指引,学生完成中学会考(GCSE)课程,可选读纯学术预科、职业预科或学术及职业混合预科。
每所延续教育学院均会为学生安排住宿及接机服务;唯部份学院不设立宿舍的,亦可代为安排入住接待家庭,藉以提升英语沟通能力及体验当地文化。

大学

英国约有120多间大学,分布各郡。提供多元化的学士及研究学院课程。每年九月/十月开课。大部份学士课程为期三年,研究学位课程为期一年至年半。除了接受GCE A-Level学生申请外,完成英国大学基础班的学生亦可报读。而成功完成文凭、高级文凭或副学士的学生更有机会获学分豁免,入读大学的第二年或第三年。欲申请学士学位的同学须通过UCAS(Universities &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申请;每所大学均有不同的入学要求,一般大学会以Tariff Score这种计分方法作为入学标准,同学须于报名前了解清楚。

英国留学途径

英国留学途径

学费(一年计)

中学:约16,000-32,000英镑
延续教育学院:约5,500-7,500英镑
大学基础课程:约5,500-18,000英镑
捷径课程(证书/文凭):约6,500-13,000英镑
大学:约10,000-25,000英镑

课余兼职

所有持着学生签证在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均可于课余时工作以减轻经济负担,但每星期工作不得多于10小时,假日期间则可全职工作。大部份大学或大专学院亦会设有就业辅导中心,给予学生找寻工作的意见。同学可在布告板查看学校以及学校附近的职位空缺。同时,英国已立法设定最低工资的条例以保障学生的权益。
学生应紧记别为了兼职工作而忽略了学业,同时,亦应在工作前先了解工作性质、薪酬及安全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