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在英国擦玻璃工资超过普通职

在英国擦玻璃工资超过普通职

  擦玻璃的熟练工一小时的工资查不多是20-3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200-300元。

  英国法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是6镑左右。(每年小时工资都会上涨,我不清楚确切地数字,大概是6镑多)合人民币60多元。很明显,擦玻璃的工资远高于最低工资标准。

  事实上,在英国,木工,电工,水暖工,汽车修理工等体力工作的工资也要达到每小时15镑左右。英国的人工成本高,所以人们都很喜欢DIY。很经常的会看到,英国人自己在家里刷浆,刷油漆,修剪花园等等。

  古人曾说,读书的人,五谷不分,四体不勤。国内的文化也不鼓励读书的人去从事体力劳动。但到了国外,才发现,即使高职位的人,也会在家里DIY,亲自动手修家具,做装修。他们会把这看成是一种生活乐趣。

  以前读过一篇文章,描述一架飞往美国载有大量中国留学生的飞机,文章形容说,又一架载有硕士、博士也是未来刀工,大厨,清洁工的飞机起飞了。觉得真的是很形象。当然这是几年前留学生的写照,现在的留学生也变了。

  英国的氛围有助于培养实用的生活技能。如果留学生愿意放下架子,去做一些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