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墨尔本大学]Shen Zhang

[墨尔本大学]Shen Zhang

姓名:Shen Zhang 
国家:澳大利亚 
学校:墨尔本大学
现况:现在澳新银行总部信息分析中心工作

 

感言: 那年暑假,同学们都放下了书包,开始尽情的玩乐。似乎只有我,顶着炎炎烈日每天去雅思班上课。晚上回家就跟父亲讨论选择哪个国家哪个大学。后来,虽然雅思成绩只有5.5,我还是申请了澳洲著名的MONASH 大学。成绩不够,我就先去读预科。我知道,我需要有一个艰难的目标,我才能尽我所能的去努力去奋斗!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的信心似乎又回来了。在这里我要多谢侨谊留学中心,在申请学校和签证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的帮助。特别是Christie一路以来给我的鼓励和帮助,现在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

刚抵达墨尔本的几天,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却又让人新奇。墨尔本的天空似乎很蓝,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我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我很喜欢外国的教学方式,它不同国内,老师高高在上,侃侃而谈,下课钟敲响,教室便一哄而散。在MONASH,大家在课堂上都畅所欲言,下课了大家还会围着老师热火朝天的讨论。为了练好口语,我主动结交了外国同学,就算是单纯的聊天,我的口语也在迅速的提高,朋友圈子也在不断的扩大。他们都非常的友好,不仅邀请我去参加PARTY, 还帮我介绍了一份兼职-超市的搬运工。这样,早上我是MONASH的大学生,晚上便是超市的职员。有时候加班到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看着手上的水泡,我却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份薪水。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的本科,我用了两年半的时间把学分修完并顺利申请了墨尔本大学读研究生。去年毕业后,一番过关斩将,我进入了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总部信息分析中心。在这里,我是唯一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