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Amy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Amy

姓名:Amy
国家:英国
学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现况:现已回国就业

感言:

我就读的是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这里的校园跟国内的围圏式校园不同,不同的教学楼散落在PRESTON的中心位置,每天上课心情都很愉悦,经过各色的商店,走过尖顶的教堂,还会路过青葱的公园。在课堂上,没有老师的高谈阔论,有的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外国同学其实非常好相处,反而是中国学生总是害羞不敢跟外国人交流,导致口语能力总是得不到提高。曾经有个朋友跟我抱怨说中国人是不是不喜欢他们啊,因为他主动跟中国人聊天总是被冷淡。

由于宿舍满员,我只能在外面租房子,生活上的琐事开始自己面对,想想以前都是妈妈准备好的,刚开始还真是措手不及。但也正因为如此,环境造就人,现在我的厨艺甚至超越了妈妈,生活自理能力大大提高!妈妈说,现在如此独立的我,着实让她感到欣慰。

是呵,三年,三年时间的历练,三年的酸甜苦辣,三年的风风雨雨。谢谢英国,我想没有这一段异国学习经历,恐怕我依旧还是那个娇生惯养,幼稚任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