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澳大利亚]林超

[澳大利亚]林超

姓名:林超
国家:澳大利亚

 

 

 

感言:

    今年1月初,通过侨谊留学,我顺利来到澳洲雪梨参加GEOS学校ESP3的五周语言学习班。短短五周的学习,却让我收获匪浅。

    我去GEOS学习的目的只有一个:提高英语写作水平。在短短的五周内,有三位专业的语言老师给我们授课。其中一位总负责的老师是雅思考官,多次批阅雅思考生的作文。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尽心、尽职、尽责的老师,就在GEOS。

    班上一共六个同学,是小班授课。每个同学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大家在一起就必须讲英文。上课的时候,每两个人一组,每天都要跟不同的同学做partner。刚开学的几天,我觉得老师讲的内容太easy了,好像什么都学不到。后来才知道,这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却不是那么容易掌握。学到第二周的时候,我才慢慢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很多的英语学习者,尤其是中国学生,没有真正的掌握好英文的语法基础知识。所以,开学的一两周,老师通过很多不同的方式,帮助我们深入理解英文的语法基础知识。

    比方说:每天的澳洲报纸(Sydney Morning Herald; The Australian)成了我们的教材,每个同学都至少要选两篇报道来看,遇到不懂的单词,不允许查字典,只能问老师。一开始,我还有点接受不来。后来才感受到,这是一个比查字典还要好的记单词方法。因为你不懂的单词,老师会亲自给你解释,还给你例句,直到你弄懂了为止。以这种方式记下的单词,比看几遍字典记得还要牢固。因为每个同学看的都是不同的新闻,看完报纸后,我们要马上讲给自己的partner听,必须要让你的partner听懂那篇新闻的内容。回家后,要写那些新闻的summary,并交给老师改正。

    接下来的几周,课程内容的难度开始逐步提高;老师逐个训练我们英文的听、说、读、写。老师带我们去art gallery,看名画,让我们用英文把看到的画描述出来。老师还带我们去Sydney的大型图书馆,教我们怎样找自己需要的书,并教我们怎样用来写report等等。所有的作业,老师都会改,还会告诉你哪里错了,正确的写法是什么。更重要的是,GEOS的老师不仅传授了我们雅思考试的技巧,还让我们实践考试,并在实践当中,指出我们不足的地方,让我们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恍然大悟!

    像我自己本身就是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学习英语多年,毕业后留在大学任教。之前我也有在广州参加过一些什么雅思几分几分的培训班,也在香港的British Council参加过由雅思考官举办的雅思培训班。说实话,这些都比不上澳洲GEOS学校的老师那么专业,学习有效。

    所以,我很感谢侨谊留学,是它让我获得这个澳洲学习的机会。所谓“知识改变命运,学问成就人生”,如果没有侨谊留学这个桥梁,我的英文水平就很难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没有Jenny所给予的无私帮助,我也不会那么顺利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