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澳洲环保义工生活体验(7)

澳洲环保义工生活体验(7)

  又是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时光醒来,天气越来越暖,但是早上还是有点凉气。
今天是我们这个组合的最后的一天了,今天晚上会有两个人离开(Lei和K),又会有几个人加入呢?相处了一周的朋友们,要离别的微微愁绪笼罩着我们,继续下周的就剩下我和Jenny、Andrew三个人。这个早上我们的动作也很慢,原来今天的工作就是在放养袋鼠的那片草地森林里拔草。
  我们沿着河边,开始了拔草的工作,就是把小树苗主干下的杂草清除就可以了,但是树苗有个很高很大的铁丝网保护,以防马儿当草吃了。今天的工作很轻松,所以我老是拿着相机东拍西拍,K看见就问我“你还是volunteer吗?“我说,当然!^-^
  这片森林真的很美丽,还养了三匹漂亮的白马,它们见到我们拔出来的草就兴奋的跑过来吃,还把Jenny的衣服当草咬了一口(这是拔出来的草就往身后扔的后果)。吃饱后就撒腿在森林里嬉戏,那俊气的身姿真让我着迷。还有那只孤单的小袋鼠,也在一旁吃草,但估计不太对口,就隐没在森林中了。不时的有见飞鸟,大大小小的歇在一棵大树上,平静的看着我们工作,看着我黑黑的镜头,互不干扰。也许在这些动物的眼中,我们不过是一种能和平相处的动物罢了。
  还没到11点,我们的工作就完成了,又回到小屋里,我们分别在留言本上写留言,我看了看以前的留言,没有一个是中文的,我就用中文写了些字,John看到说:你写中文没人能看懂啊!我说我是写给下次来这里能看懂的人看的。不过我还是用英文加了一句。写完那个当地人说带我们看他们自己养的蜜蜂,用一种草点燃的烟,可以让蜜蜂如喝醉酒一般不会扎人,就趁机把蜂槽拿出来,还用手指嘬了一些新鲜的蜂蜜吃,很不错的说。所以Lei找来一个玻璃瓶,装了一瓶带在路上吃。
  看见领队没有要走的意思,k和Lei、Jenny玩起了橄榄球。那只很安静的大黑狗突然很是兴奋,跟着一块抢球,抢到球就狠狠的咬,害的他们扔球时都小心不让球落地,居然也玩得不亦乐乎。也还好有他们引开狗儿,我们这边三个人可以安安心心的踢小球,是Andrew带来的有点象小时侯玩的小沙包,但玩法却象箭球的踢法,这个我可是个假行家,耍了个简单花样把Andrew唬的一副无比崇拜的样子,乐坏我了。Anthony最有意思啦,这么个大块头要踢这么个小小球,虽然踢得很吃力,我们还教他踢花样,试了几次他无奈的要放弃了。
  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能在阳光最好的时候,和一帮朋友在户外运动,感觉到自己似乎回到了童年那无忧的年代……
  终于我们要返回Bendigo了,一路上我们又开始玩游戏,不知不觉就走了两个小时,我们开进一个公园,停下来吃午餐,利用这个空档,我们用自己的相机里自拍的功能,留下我们的合影。吃饱歇够后,John带我们爬上这个公园里的一个小山包,当然无法和中部地区的大石头相比啦。但在维多利亚区这个大平原里,这个小山包已经算个风景区啦。从山顶可以看到很远,很空旷的感觉。
  爬完山,我们继续飞驰在回程的路上。也许是爬山爬累了,大家在车上都昏昏欲睡,很快就回到了Bendigo。宿舍里已经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都是韩国来的。我们把剩下的一些食物和浆料般回宿舍,和新加入的Naya、Jong打个招呼,又忙着扛行李回来。晚餐是吃什么我忘了,那个傍晚很忙碌,和Lei、K匆忙间道别后,一直为我下周回悉尼的事忙着。
  忙完后才发觉,已经离开的那两个朋友,这辈子也许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了,一阵的心痛。还好,晚上我们一行六人决定出去找地方玩桌球。走了两个又加了两个,今晚的组合很有意思,我和Jenny讲中文,Naya和Jong讲韩语,Andrew和Anthony讲英文。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酒吧有两个球台,于是点了喝的,只有我点的是可乐,没办法,我喝beer都会醉。于是找了个地方一边聊天一边等球台。Jong说他会在澳大利亚呆上一年,先参加6周的volunteer,Melbourne、Canberra、Brisbane各呆两周,剩下的时间念书工作旅游,干什么都行,准备进修的是物理课程。而Naya则是工作需要来到悉尼,一年后回国。就我和Jenny呆的时间短,Andrew也要呆到明年的5月才回国念大学。聊了不久,发觉这个球台很难等,于是决定另找一间安静点的。于是从热闹的酒吧出来,夜晚Bendigo的街道有点冷清。我们所有人都看着Anthony,他问why?因为你是local!于是他就带着我们一行,也不知他是如何发现的,果然给他找到一家,而且是空的桌子,在一个吧的旁边,里面与酒吧一墙之隔,却是很安静的地方。虽然是个小球台,但也是可以过过手瘾,我们都兴奋极了。Naya和Jong都是刚来,还不是很熟,于是我和Anthony一组,Jenny和Andrew一组开杀了。轮了一轮后,轮到我时居然连进了三球,把所有人都吓呆了,Naya说简直难以相信!我虽然知道是意外,表面上却装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对Anthony说:看你的啦!8-D
  到了最后一个球时,对方还有3个,我们是胜利在望的,可是Anthony太心急了,本该轮到我的他抢过杆子,一下就打下去了。我问到是我们赢还是他们赢?Andrew和Jenny同时说当然是我们赢啦!我倒~~~~之后我狠狠的对Anthony鄙视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