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澳洲环保义工生活体验(8)

澳洲环保义工生活体验(8)

  又到一个周末了,这个周六我们还要在Bendigo附近工作一天,今天的组合是John、Jenny、Anthony、Andrew、Jong and me。一上车Jenny就对Jong说,你要发扬你们韩国人的幽默哦,上周的K可是我们的开心果,你也要像他一样哦!可是我们心里都知道,谁也不能代替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无法强求。Jong也是个很可爱的人呵,虽然英文比我还差,但很乐于开口,还手不离他的英文电子词典。说起K唱的歌很不错,我们就要求Jong唱歌,什么文的都可以,于是他开始唱了一首他们国家现在很流行的韩国歌,虽然嗓子不怎么样,但他放开嗓子投入的表演让我们很感动,大家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于是唱完歌,我们开始玩游戏,不过今天的目的地很快就到了。
  又是一个农场里面的一片森林,那里长满了许多漂亮的紫色野花,今天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些野花清理掉。原来这种野花并不长在这里,也许是飞鸟带来的种子,而这里却没有相克的植物,于是迅速的占满了这片草地。为了保持这里的生态平衡,必须连根清理掉。同时这里还种回了原来的物种,让它回复原来的平衡状态,那些植物都还很小,需要在周围围上一张纸皮,是防小动物的。
  大家分好工,我们开始了工作,忽然发现对面的山坡上有一只袋鼠,被我们的声音吓跑了。在这些地方,野生动物随时都会遇到,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升到最高处时,我们都觉得有点累了,于是我放下工具,爬到山坡的一片草地上,看见Andrew也坐在那里休息,我就顺势的背靠在他背上。大树帮我们遮挡了猛烈的阳光,耳边是啾啾的鸟鸣,风轻轻的吹过,我们都溶入了这片森林的宁静中,多好啊!这森林、这空气、这辛勤劳动后休息的时光,都让我们陶醉了……
  John在山坡顶停车的地方叫我们,休息时间到啦!我们坐上车,来到一个很大的庄园里面,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三文治、甜点、水果和咖啡奶茶,饥饿的我们心花怒放,我一下子吃了三大块三文治,一块巧克力蛋糕,一些水果和一杯奶茶,第一次发现自己会有那么大的胃口。
  填好五脏庙,才有心情细看,这个庄园真大真漂亮啊!男主人还带我们参观了他的葡萄酒酿造仓库,还让我们听葡萄酒在橡木桶里发酵时噗嗤噗嗤的响声,还说他的葡萄酒远销世界各地,加拿大和中国是最大的两个市场,在澳大利亚当地,他的酒一瓶卖到AU$140;而在加拿大居然卖到180加元!
  参观完我们又出发到工作的地方,继续上午的工作。杂草已经清理完毕,要做的是把歪倒的竹竿重新插好,并换上新的纸皮套上。大约做了一个小时左右,John又叫我们上去休息了。又是回到那个庄园,原来我们工作的森林是那个庄园主的。我坐在走廊的草地上,看见房子的玻璃干净的一尘不染,自己的模样清晰的照在那里,身后的风景很是漂亮,于是我对着玻璃窗摆弄着相机,准备照下的时候,Andrew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为自己拍照。Jenny好奇跑过来看,她身上的黄色工作服映在玻璃上很是好看,于是就把她的身影也留在相机里了。
  喝了些茶吃了些糕点,我们有要工作了。这次是到另一片森林里,里庄园更近了。接下来的工作是把一些带刺的植物剪断,并涂上一种紫红色的药水,让它停止生长。我边听着音乐边干活,不时的欣赏身边的风景,我真实的生活在这个空间,一种宁静在心底荡漾开来……
  又是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工作。John又把我们拉到那个漂亮的庄园,这回又吃什么呢?原来是品尝这里产的葡萄酒!一瓶红葡萄酒和一瓶白葡萄酒,还有女主人做的cheese合着饼干,还有QQ糖!晒着下午暖暖的太阳,加之不胜酒力,我居然摊卧在椅子上晕晕入睡。那一刻的朦胧,隐约的交谈声,真象在梦中一样的不真实。
  稍微清醒后,我们坐上了回程的车上。Jenny也觉得飘了,她一上车就倒下了。正当我们离开这片农场时,窗外夕阳照射下的草地上,歇息着一群野生的袋鼠,是Anthony发现的,我随着他指的方向看到这美丽的风景,我们的叫嚷声把Jenny给吵得也爬了起来,可惜她错过了。没有看到Jenny重新倒下,继续她的休息。我也有点困,加之酒精的作用,我也倒下了。等我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从来没试过的高质量睡眠,是这葡萄酒的功劳。看到车窗外美丽的红霞,倒在对面的Jenny还在睡,无聊的Jong和Anthony相对无语,想起今天是和Anthony一起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我示意他坐到我身边,让Jong帮我们合影留念。夕阳下,这个大个子弟弟那憨厚的笑脸,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
  John把我们带到他的家里,是他一砖一瓦的建起来的,虽然还没完工,但那样的心思和享受建筑过程的乐趣,我想在国内应该不会有的。参观完John的房子,我们很快就回到了Bendigo的宿舍里。又添加了一名新成员,又是一个韩国MM--有美,下一周的韩国人很多哦。
Naya和有美告诉我们,今晚的晚餐由她们准备,是韩式米饭。其实味道和做法也差不多,就是菜有点辣,还用紫菜包米饭,类似日本的寿司,不过是我们DIY,满有意思的。饭后还有韩国的特色茶,的确很不同中国的茶,具体如何还是自己尝尝才知道。
  晚上我们先是和新来的朋友认识认识,那个有美很有意思,她说想学讲粤语,还很认真的用本子记下发音,都是一些基本的问候和买东西杀价的话。一问之下才知道她准备在假期的最后去香港,再从香港回韩国。于是我们约好一起到香港逛街。正聊着,Anthony和Andrew从外头回来,手里拿着两张碟,于是我们安坐在客厅里,一起看录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