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英国留学之旅之一

英国留学之旅之一

  2009年9月,我独自一人,提着30公斤重的行李箱,乘坐10多个钟头的飞机,踏上了英国的国土。借了朋友的电话,向父母报了声平安。

  那一夜,由于时间已晚,来不及赶去学校了,所以就住在朋友家里。夜幕降临,和好友一起躺在她家的双人床上,看着窗外的夜光,寂寞的哀愁突然袭上心头。我哭了,悄悄的。朋友是个心细的人,问我是否需要纸巾,我说不用了。就这样,一夜无眠。

  第2天清晨,问朋友借了张电话卡,拨了个电话给男友,听着对方熟悉的声音,感觉很熟悉,距离好近,但是又无比遥远,摸不到,看不着,远在天边。记得那一天天气晴朗,走在格林威治地区的街上,看着往来的行人,心情逐渐开朗起来。

  朋友领着我去了大学,报了到,住进了宿舍。望着莫大的校园,空空荡荡的宿舍,心情又低落下来。朋友帮我安顿之后,就回家了。于是,我开始了真正一个人的生活。

  大学位于伦敦郊外,空气非常清新,天空碧蓝,绿树成荫。但是,我总觉得心的深处,缺了一块。

  隔壁房间的室友正好也是一位中国女孩,来自成都,这让我的心倍感安心。其他的宿舍也住了好几位华人学生,一下子认识了不少人。

  一天天,学校生活。想念父母,想念男友,想念上海。但是,这里的生活还是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