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二)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二)

8月29日星期三晴

 / 有意思的历史课/

  中午吃饱了去上历史课。这节课是同学之间的自我介绍,先是自己选上一个拍档,然后互相问一些问题,之后两个人走到黑板前为全班互相介绍对方。任课的老师很年轻,只有24岁,因此很容易就跟我们接近了。他也喜欢玩电子游戏和靓车,而且精通流行音乐。还有一点很重要,他声称不崇拜任何人,认为那些人只是比常人幸运而已。他还经常鼓励我们,在介绍对方和互相问问题时,最好尽量多问一些有趣的或是超常规的问题。例如他就问我们,如果你可以变成动物园里的任何一种动物,你会选哪种;或者如果允许让你从以往的历史中带一个死去的人到现在,你会带谁。还有更离谱的是,如果只让你在余生吃一顿饭,你会选择什么样的食物。他倡导上历史课就是享受快乐。我的拍档是一个老挝籍的家伙,我们之间也没问什么有创意的问题,只是一些基本的,什么你多大了,喜欢吃什么,玩什么,但这已足以让我感到深深的恐惧了,想想将要在一群以叛逆闻名的美国孩子面前大声地用他们的母语回答问题,不仅谈不上流利恐怕还带有中国味,不被他们笑死才怪。

  轮到我们上台了,我刚开始说的时候声音不由自主地有些颤抖,但奇怪的是当我说完之后,教室里竟一片死寂,面前的这群人竟连一丝反应都没有,就像往水里扔了一块石头之后,没有产生任何涟漪一样。这简直比耻笑我更让我生气,显然他们根本是不屑一顾。

  最后一节篮球课上用五美元抵押了一个locker的锁,我换好衣服就进了场地。这次终于有机会摸篮球了,我尽情地打了整整一节课的球。但不知是不是因为三四个星期没碰过球的原因,老是射air ball,真是枉费了前一段我在语言营里的苦练。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晚上九点我就上床睡了,这几天上学把我折腾得够戗。…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