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三)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三)

9月8日星期六多云
  / 冲浪的感觉——爽/
  今天一觉睡到了中午,算是补够了一个星期的睡眠。在浪费了一个美丽的周末的上午后,我和Matt还有另外一个人决定去湖边冲浪。
  湖离Matt的家实在是很近,走路只用十分钟。今天的天气是乌云密布,太阳早已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可能是因为今天毒日头的缺勤,沙滩上多了一群快乐的海鸥在寻觅着食物。往湖的相反方向看,能见到一排排坐落在小山上高低错落的别墅,听说那里居住的是一群颇为有钱的人,就连房前的沙滩也是他们的私人领地,分属于各个别墅的主人,而且据说价钱是一栋房子的两倍,大自然的价值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拿起冲浪板,不管三七二十一脱掉上衣冲进了水里,水温稍低,冻得我打了一个冷战。但从冲浪中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先苦后甜,不管什么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冲浪时你先要迎着浪花艰难地前进,到了远处才能掉转方向往回冲,体验冲浪的乐趣。所以你开始花费的气力越多,走得越远,冲回来的距离也就越长,越过瘾。可能因为积累了经验,我的个人技术也更趋向于成熟,这次玩起来的感觉比起上次好多了。我接连完成了好几个Superman(超人)式的冲浪,一冲冲出十几米,感觉简直和飞一样。
  有一个叫Eric的男孩也不想呆在湖边了,于是跟我一起回Joan的家。哪知回到房前想开门,但门是锁着的。我们找不到钥匙只好从后花园绕进去,想试试看后门是不是开着的。谁知后门刚一打开,就听见里面有好几只狗在狂吠,吓得我赶紧把门拉上,我可不想成为这群动物的晚餐。这时我才搞清楚,为什么Joan的家里要养7只狗。
  后门既然不通,那只好采用极端手段——爬墙了。Eric叫我先试,但看着那有三米高的墙我是怎么也想不出用什么办法能爬上去。如果我是《卧虎藏龙》里的演员那就好了,脚只要这么一蹬就能一飞冲天飞檐走壁,可惜我只是个“普通”的中国人,让这位美国同学失望了。好在这时Joan的妹妹来帮我们开了门(我们竟然不知有人在家)。
  / 中美篮球较量/
  在家里坐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所以我们决定去外面打篮球。以前就听说Eric曾经入过校队,不过又听说那校队臭得很,所以我丝毫没有畏惧的心理。出门一看,外面天已经黑了,正在失望之际,我们发现在篮球架旁的一棵树上挂着一盏灯,于是我顺藤摸瓜,跟着连接灯的电线终于在门口找到了电源,把插销一插进去,灯就亮了,总算有球打了。于是,中美一对一篮球挑战赛便在这灰暗的灯光下开始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