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四)

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心声(四)

9月12日星期三晴
  
  篮球课上又被两个高大的黑人挑衅,但他们的打法跟上次那两个截然不同,他们是靠身体,而上次的则是靠技术。依我看这两个还好对付一点儿,我用自己颇为精准的射球对付了他们。闲得无聊或在思考一个问题的时候我通常都会转笔,谁知被两个越南朋友看见了,他们凑过来直说好cool!还让我教他们。但教了好几次他们都不会,最后其中一个信誓旦旦地说:“给我一周时间,我保证学会!”这就是为什么出国在外有一门特长甚至是转笔这门小儿科都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这使你更易于交上朋友,否则你只能是闷瓜一个,没人搭理。
  / 成绩是绝对隐私/
  最近的考试特别多,几乎每科上课都要考一遍,而我则觉得好像老师上课没讲什么啊!也许这就是美国教育的真实情况吧。老师课上少讲,甚至不怎么讲课本上的知识而只是海阔天空地跟你乱聊,不像中国老师照着书一段段仔细地讲解,这里全靠你自己课后的学习和巩固,老师会解答你的问题,然后就考场上见分晓吧!所以在国外自学的能力实在是太重要了。美国的教育还有一个特点是老师从来不当众公布学生的成绩,都是只有天知地知老师知还有你自己知道,个人的隐私权在这片土地上是被看得很重的。明天有我的Choir考试,需要背一大堆音乐理论知识,这是什么世道啊,连合唱课都要考试。物理考试也要背一大堆专业词组,这两门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
  这个学期选的最失败的课我想非Jazz Band莫数了。每天五点多起床,去了还不会演奏那里的歌曲,就只能在里面当个南郭先生。更惨的是有几段乐章是吉他独奏的,这时其他人都会停下手转过头来看我们演奏,这时我就只能硬着头皮上,真的是尴尬到了极点,但还是要假装忘我地演出。我们有五个吉他手,我看只有一个是真正的高手,其他都只是在充数。
  
  / 考试的日子/
  Choir的考试开始了!
  老师先给每人发了一张纸,然后告诉大家主动分开,这样一来就没人有机会作弊了。只见有走到前面趴在地上准备做题的,还有躲到角落里去的,顿时教室的每个角落里都布满了学生,而且姿势千奇百怪的。考的内容都是昨天老师要求你背的,所以不怎么难….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