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心声 > 悉尼大学藏着公主 自己铺床叠被学煎鸡蛋

悉尼大学藏着公主 自己铺床叠被学煎鸡蛋

  悉尼大学里藏着一位公主殿下,她很低调,就连她同学都不知道她是金枝玉叶。Sikhanyiso Dlamini公主是Swaziland国王Mswati III的长女,今年2月起就到了澳大利亚,在悉尼大学攻读数字通讯硕士学位。

  公主在悉尼CBD附近一间朴素的小公寓里栖身,这和她在老家的日子大不相同,她的祖国只有悉尼市区1.5倍那么大,但是她在老家奴婢成群,没人跟随不能随便行动。现在她得自己煮饭,公主殿下承认这有点苦手。她笑称:“生活在这里真是大不一样,我自己铺床叠被,自己做饭,我要请教我阿姨怎么煎鸡蛋。”

  公主曾经在美国留过学,她说她一直都很想体验澳大利亚的生活。公主说:“我听说澳洲人是最友善的白人,而且他们看起来也不赖。”所以就像丹麦王子Frederik一样,她也不排除会和澳洲人结婚。“这很难,我不知道我家人会不会同意,不过我很喜欢这里,要是能在这里居住也不错。”

  虽然公主在海外过得很好,但是她祖国的妇女就没有那么美妙了,在2006年之前,她们的法定地位甚至只相当于未成年人,不能拥有自己的房产,也不能开设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