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实况 > 澳洲环保义工项目市场营销专题研讨课堂

澳洲环保义工项目市场营销专题研讨课堂

  12月3日,我们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讨课堂。受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的邀请,澳洲环保义工驻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办公室CEO  Mr Jimmy Wong,远从香港而来,向广外的学生详细的讲解了澳洲环保义工项目及市场推广的细节。其后学生们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用英语及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对澳洲环保义工在中国推广的的营销方案。现场Mr Jimmy WONG和同学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有很多学生对澳洲环保义工项目非常感兴趣。

  CVA全称Conservation Volunteers Australia,是澳大利亚当地最大的非牟利环保团。其组织早于1982年成立,“环保体验”(The Conservation Experience) 及“世界环境保护计划”(World Conservation) 是由CVA提供的独特计划,邀请世界各地热爱大自然及喜欢野外活动的人士,到澳大利亚参与各项环保计划。每年均有超过5,000名国际义工参与由CVA安排的环保项目中,他们在推动环保工作同时,结交各国朋友,开豁个人视野。CVA 中文称为“澳洲环保义工”,可以将其理解为Volunteer Holiday既义工假期。或许这种形式的旅行方式在国内仍然是一种很新鲜的方式,但在国外,早已是非常流行。把假期变得充实有意义,实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对于旅行意义的领悟和探讨,中国旅行者仍在起步。大多的中国旅行者参与旅行是为物,在国外提倡的旅行目的则是为人。可以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以及思想,感受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思考以及领先思维给予我们的冲击,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所以在国外为什么会流行起义工假期。其实有四点:

   一、就是献出自己一片爱,为大自然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二、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从另一个角度探索澳洲;

   三、结交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义工朋友,感受各国文化理念;

   四、释放自我,回归自然。

   为了让国内的青年旅行爱好者或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子们能够体验这个新鲜事物,贴近自然,感受异国真实的风土人情,广交朋友,侨谊留学会继续推动澳洲环保义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