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侨谊成为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

侨谊成为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

 

 

祝贺侨谊成为广东省商业联合常务理事单位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概况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下称广东商会),英文名Guangdong General Chamber of Commerce,是一个以商业服务业为主体的省级综合性商会,接受广东省经贸委的业务指导和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是广东省内组织规模最大、会员结构最优、工作网络最广、经济实力最强、服务功能最全的社会组织之一,于2008年荣获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功勋组织称号。
会员总数5.7万个,其中直接会员1200,遍布全省21个地市和全国21个省市。在120多个团体会员中,省级行业协会(商会)62%,市县级行业协会(商会) 38%;在800多个单位会员中,民营企业占66%,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23%,外资企业占7%,其它经济类型企业占4%;在100多个个人会员中,理论界、学术界、科技界、新闻界专业人士占95%以上。

会员涵盖了国民经济54个行业。
广东商业联合会拥有十分广阔的工作网络协会,以及20多个外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在省外,与中西部地区十几个省30多个地级市的政府及其招商部门,我省政府驻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的五个办事处,以及16个驻外省的广东商会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此外,还与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以及这些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近30个不同类型的商会建立了工作联络的渠道。
广东商业联合会秉承聚集商界精英的组织路线,把一大批各种所有制的优势企业聚集在商会旗下,形成了一个实力雄厚的经济集群。作为商会中坚的60多个副会长企业,大多是全国行业协会(商会)的副会长或全省协会(商会)的会长单位,是本行业或本地区的排头兵。据不完全统计,总资产已超过1.5万亿元,成为广东经济发展和对外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