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加拿大外交官罢工持续影响到国内部分签证中心

加拿大外交官罢工持续影响到国内部分签证中心

 

  加拿大外交官罢工事件并没有得到解决,而是呈现进一步扩散的态势。加拿大职业外交官工会(PAFSO)谴责国库局长甘礼民缺乏诚意,并宣布又有15个主要驻外使馆的签证处理中心参与罢工,停止服务,至此,有18个签证中心加入,北京、上海签证中心在其列。

  加拿大外交官罢工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据中新社消息,加拿大外事人员7月26日要求联邦政府与工会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无果,为此决定扩大行动。

  据悉,PAFSO协会指责联邦政府没有诚意谈判,库务委员会主席甘礼民坚持一系列先决条件才肯接受有约束力的仲裁。因此工会宣称要停止驻外使馆最大15个签证处理中心的服务。而此前的罢工行动只有北京、墨西哥城和新德里3个签证中心受影响,现在伦敦、巴黎、阿布扎比和上海等地的签证中心也将受影响。

  据称,工会罢工的目的是希望会员与其他联邦部门职员薪资看齐,工会认为雇员执行类似职务,但收入却高出最多1.4万加元。而在甘礼民看来,工会比较公务员和外使人员的薪酬是不合理的,两者的职责差别大,不能相提并论。

  业内人士认为,争取不到有约束力的仲裁,工会与甘礼民之间的舌战升级,罢工行动可能会延续到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