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学金 >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9月开放申请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9月开放申请

  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供成功被英国高校录取、就读英全日制硕士课程的留学人士申请。据统计,自“志奋领”奖学金开放给外国留学生申请的三十年间,共资助了43000名海外学生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中国学生约占3000个名额。

  从广州举行的“志奋领”奖学金30周年纪念活动上获悉,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启动并出资的“志奋领”奖学金计划,今年的开放申请时间将较往年有所提前。

  据介绍,“志奋领”奖学金项目仅去年的奖学金金额就达26000英镑/人,可基本涵盖留英学生攻读硕士学位所需花销的课程学费、中英往返机票、生活费等。

  今年提前至9月初开放申请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负责“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的相关官员透露,今年该奖学金项目将会提前至9月初开放申请,较去年开放申请时间提早约两个月。已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被英国大学相关课程录取,或已经申请英国相关的硕士课程;并满足具备三年以上工作经验,雅思(学术类)总分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均可向该计划提交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外交和安全政策/国防、公共政策、司法/法律、经济/金融、贸易/投资、科技、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变化、媒体、社会发展等范畴仍将是该奖学金颁发的优先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