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2015年“美国高考”SAT改革

2015年“美国高考”SAT改革

  美国也传出消息:2015年,“美国高考”SAT(ScholasticAssessment Test,中文名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也将面临改革——怪癖的生词将大量减少,考试将更看重实用性和逻辑性。而“美国会考”ACT也将逐步进入电子化时代,在保持纸张考试的同时,于2015年推出电脑考试,学生可以在电脑屏幕上通过图像操作来形成答题结论。

  虽然部分中国考生觉得改革后的SAT难单词少了,考试可能会更简单,新SAT或将引入数据分析、图像操作答题等新内容,更考验考生的综合素质。这对缺少这方面训练的中国学生而言,考试可能会更难。

减少单词死记硬背

  SAT考试主办方、美国高校委员会(Collegeboard)主席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近日说,新的SAT考试将减少一些古老、生癖的学术单词量,引入一些普通常用的单词。

  新考试中,阅读、数学和25分钟的写作三个部分会继续保持。科尔曼透露,整个的SAT核心将是分析证据。美国高校委员将会邀请中学和大学的老师设计题目,让学生能用数学分析经济学或科学实验结果的数据,或者文学、历史、地理、自然科学的文章。而数学中一些更看重分析和数学应用的内容会更加突出,比如,按比例推理、线性函数等。

中国考生连年激增

  据了解,中国SAT考生愈来愈多,应试能力提升,再加上频繁“刷分”(SAT考试一年有7次)的现象,使竞争愈发激烈。2012年,亚洲考生的SAT平均分已超过全球平均水平1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