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年底起英国留学签证需提交肺结核检测证明

年底起英国留学签证需提交肺结核检测证明

  近日,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宣布,英国将扩大对中国赴英签证申请者的入境前肺结核检测范围。从2013年12月31日开始,所有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申请赴英期限超过6个月的个人(包括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均需接受肺结核检测。在此之前,只有办理英国定居签证申请者才需要进行该项检测。

  据了解,进行检测时,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护照。检测项目主要是胸部X射线,费用为550元人民币,直接向医院交纳。如果通过胸部X射线检查尚无定论,医院可能要求申请者进行痰标本检查。

  申请2014年秋季开学的赴英留学生,最好要在明年6月之前进行肺结核检测,检测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需要配7月开始的pre-sessioanl语言课程,那就要更早准备。至于赴英学习短期课程,申请6个月以下学生访问签证的申请者,无需进行该项检测。

  在广州,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指定的医疗机构共有三家:新奥美嘉医疗中心、广州珠江医院出国移民体检中心、广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申请者可以与其中任何一家医院联络,需提前预约检测时间。年龄未满16周岁的儿童,需要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