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近400华裔反对限制亚裔提案

近400华裔反对限制亚裔提案

        据报道,近400名包括来自硅谷的北加州华裔人士,10日下午汇集在加州州府旁的教育市政厅门外示威,共同表达对歧视亚裔学生的SCA5提案的反对立场。

  当天下午,由亚太裔美国人公共事务联盟(APAPA)等华裔团体主办的社区会议,在州府沙加缅度召开,主要就目前在华裔社区备受争议的SCA5提案内容展开辩论,邀请代表沙加缅度选区的州议员及州参、众议会两党民选代表,提出他们对该提案的正反两面看法,并听取各界社区人士的意见。

        当天从硅谷出发前往州府参加示威活动的华裔有大约20人,他们租用了一辆小型巴士,一大早驱车前往州府,除了参加社区会议表达反对立场外,还与当地数百名华裔一起,共同在会场外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

        来自硅谷的华裔人士孙杰克(Jack Sun)透过手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会场内挤满了人群,与会人士情绪都非常高昂。在门外参加示威的华裔人士,几乎都对SCA5提案表达了强烈的反对立场。场内场外相呼应,他们中既有老人,也有家长带领的学童。

        孙杰克表示,当华裔社区了解到SCA5提案出笼的真正用意后,大家都自发地一呼百应,加入了反对的队伍。周一前往州府参加示威,一方面是感谢当地华人社区对硅谷华人举行示威活动的声援,另一方面是向州府众多议员们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