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机构诚信不诚信?请你来监督!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3•15诚信公约获认可

留学机构诚信不诚信?请你来监督!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3•15诚信公约获认可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各会员机构联合发布诚信公约,向全社会承诺提供合法、专业、放心的留学中介服务。诚信公约一经发布,即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反响,协会会员机构纷纷表示,将响应协会的号召,自觉严格遵守诚信自律公约,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热潮不断升温,留学中介服务市场也出现了鱼目混珠的情况,一些非法经营或虚假推介的不良中介机构,不仅损害了留学人员的权益,也破坏了合法正规留学机构的形象。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作为广东省教育厅倡导、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深感推动我省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市场的规范经营的责任重大,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开展行业自律,整合行业资源,服务留学市场的使命迫在眉睫。此次诚信公约的发布,正是协会为此进行的重要一步,彰显出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感。

诚信公约发布后,笔者收到留学生及家长陈先生反馈表示,曾经也遇到了留学中介虚假宣传的事情,蒙受损失不说,还耽误了孩子留学的黄金时间。“留学行业这些问题存在已久,早就需要规范了,看到协会发布的诚信公约,还有协会各成员机构的参与,我们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真心希望以后不会有家长和学生被忽悠”。陈先生说道。

据笔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省办理留学业务的中介机构达到两千多家,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向广大留学生和家长呼吁,稳妥办理留学,一定要委托合法的留学机构,以更好地保障自身的权益。此次参与发布诚信公约的是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的会员机构,全部是获得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资格认证的合法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这些机构不仅在留学中介服务的专业度方面有保证,同时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管理上也有保障。

笔者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办理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定要积极维权,如有必要时,可由广东省留学协会协助处理。目前,协会已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除了提供发布留学行业信息之外,协会也正在制定和完善行业监督及投诉机制,相信协会今后在协助消费者妥善处理办理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解决投诉及纠纷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