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实况 > 广东培正学院
2015应届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暨
培正校友分享会

广东培正学院
2015应届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暨
培正校友分享会

20151027日,应广东培正学院邀请,由侨谊留学主办的2015应届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完满举行。讲座中特别邀请侨谊留学董事总经理郭文丽小姐,担任主讲嘉宾。郭总在培正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在国内就业或者攻读研究生,果断选择了前往美国展开留学之路,郭总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对美国及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学校情况等非常熟悉、了如指掌。毕业回国后郭总积极投身于出国留学服务行业。自从业以来,经郭总手中成功输送出国留学的学生超过2500;地点遍布世界各国,范畴囊括中学、大本、硕士等,可谓是桃李满天下。郭总尤其擅长各自疑难个案之申请。

讲座第一部分由侨谊留学市场部经理Mandy,对主讲机构侨谊留学及其总部香港学联集团进行简单的介绍。侨谊留学成立于1993年,前身是广东侨务办公室创办的广东侨谊海外交流服务中心。是首批获得国家教育部、公安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质的合法机构,同时也是内地首批获得澳洲移民局授权的电子签证服务的专业机构。为了配合业务的发展,侨谊在2009年全线加盟了香港学联集团,成为了学联集团在中国区的总部。从此,侨谊把学联集团先进的服务理念及各类新颖的国际教育项目,原汁原味的引入到内地,让广大内地的青年学生可以享受和参加。加盟学联后,侨谊留学服务范畴已经从以前十分单一的留学签证业务,迅速扩展延伸至集各国留学服务、国际冬夏令营海外生活体验、国际环保义工计划、国际文化交流及青年学生出国旅游考察业务于一身的多元化一条龙综合服务体系的专业机构。

香港学联集团成立于1970年,其前身是香港专上学生联合的旅游部。当时的第一家分行就设立于现在的香港中文大学里面。学联凭借着独特的名称、专注的服务对象、专业的服务, 一直秉承着服务青年学生为己任的宗旨,自始至终地致力推动港澳及内地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活动。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 已经由昔日一个小小的旅游部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今日一个最具规模、最具历史、最具声誉之集全球旅游、海外升学、中外游学及国际文化交流业务于一身的专业集团公司。学联随着时代的进步,一直保持着激情、活力与时代感。

随后,郭总就应届毕业生的概况及职业规划进行分享。作为公司的第一把手,郭总经常遇到形形色色的求职者,在分享过程中郭总也举了很多实用的例子,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在个人层面上主要表现为:有助于使个人认清自己发展的进程和事业目标,作为选择职业与承担任务的依据,把相关的工作经验积累起来,准确地充分利用有关的机会与资源,指引自我不断进步与完善。

 

当自身的职业规划完成后,同学们就要步入艰难的求职面试旅程了。很多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对求职面试都畏如猛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恰当地推销自己。在面试时,或过度紧张,或过度不拘小节等;因此,大多不能给面试官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尽管自己学富五车、满腹经纶,却无人赏识、无人录用。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去正确面对求职面试呢?在讲座中都一一向各位同学展示妙招拆解。

   

其次,毕业后的道路选择多样化,除了就业外,同学们还可以另辟蹊径,负笈海外攻读国外研究生学位,既可自我增值,又能提升回国后的竞争能力,还可以在国外需求就业和移民的机会。现时热门留学国家包括英国、澳洲、美国、加拿大等,郭总都对其进行一一介绍。

    

最后,侨谊留学市场部经理Mandy,带来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海外生活体验项目—CVA澳洲环保义工计划。然而现在选择毕业的出路有那么多,究竟要如何选择呢?CVA澳洲环保义工项目,相信会对各位同学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即将毕业,马上要步入社会的学生而言,CVA亦为他们提供一个面向世界的机会。CVA计划中,不但讲求团体合作,同时也要求学生独立能力的体现。学生可以与来自全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义工人士一同生活、工作。通过与全球不同国家、地区、民族以及不同年龄的义工朋友们彼此间的交流接触,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世界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义工计划结束后,CVA将会颁发证书给参与者,不但证实也记录了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经历。证书不但具有一个重要的纪念意义,更是学生在日后工作时一份很好的履历。

越来越多的多学生渴望到外国院校深造,但对于外国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的学子们,倘若直接报读外国院校,初到国外,陌生的环境无不让他们倍感吃力。而参加旅游社的国外旅行团,紧迫的大众行程安排,是不能给予到学生亲身感受和体验当地人文文化的机会。而CVA则正正为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让学生在两周或更长的时间,与不同国家参与者一同透过参与环保义工工作,从而了解当地的生活方式,工作模式,人文文化风情。

      

希望透过这次宣讲会,能为培正的各位师弟师妹带来启迪和帮助,祝愿各位同学在求职和求学的道路上能顺顺利利,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