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实况 > CVA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宣讲会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

CVA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宣讲会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

2015年11月26日,我们来到了环境优美的清远大学城,于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的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一场CVA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宣讲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的同学们迎着大风,顶着烈日,在紧张忙碌的学业中抽空出席,由岭南IC国际俱乐部举办、CVA中国区办事处承办的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宣讲会,由此可见,岭南的同学们对澳洲的向往以及对环保义工项目的极大兴趣。

 

宣讲会下午正式开始。第一部分由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外教,来自澳洲的Mr.Greg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澳洲的基本情况,包括了澳洲的人文地理以及堪培拉、悉尼等著名城市的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澳洲这个国家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环保义工项目的介绍打下了基础。第二部分由澳洲环保义工中国区办事处推广主任Mandy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新鲜有趣的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介绍包括了项目的基本介绍、参加项目的条件、参加项目的收获以及以往参加项目的学生的感想与分享,通过自己参加项目的亲身经历以及与在场学生的互动,将澳洲环保义工体验计划的理念带进了岭南校园,也带进了同学们的心中。在宣讲会的过程中,Mandy还把曾经参加过项目的岭南学生仲祺请到台前与同学们分享她参加项目的感想,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最后,Mandy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大发礼品,同学们也积极地举手回到有关项目的问题,表现出了对项目的热情与支持。

   澳洲环保义工计划成立于1982年,是澳洲最大的非牟利环保组织,每年吸引超过125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义工志愿者来到澳洲,在完成环境保育工作的同时,也可以亲身体验澳洲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通过本次宣讲会,我们希望把澳洲环保义工的理念带进岭南的校园,吸引更多有志大学生积极参加对社会有益的义工活动,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一个了解世界,开阔眼界的机会,为他们的大学生活以至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与众不同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