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国院校 >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 UNIVERSITE PAUL VALERY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

学校概况:

蒙彼利埃市位于法国南部,靠近地中海,距离巴黎700公里,乘高速火车3小时,是通往西班牙的必经之路,该市是高科技产业中心,集中了大量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环境等方面的知名企业。蒙彼利埃市是埃罗省(HERAULT)省会,濒临地中海,是法国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旅游城市。它气候温和,人口约20多万,以古迹众多,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而著称于世,并素有“阳光之城”之美名。蒙彼利埃市在法国以其古老而先进的大学、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真诚热情的居民独领风骚。它同时也是法国除巴黎之外大专院校最集中的城市之一。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位于蒙彼利埃市中心,是一个以文学、艺术、社会与人文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尤其在社会学和心理学上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很高,开设了非常独特的第三阶段专业,有些在法国甚至是唯一的。学校在城市北部,有一个占地几十公顷、环境优美的校园,与巴黎索邦大学、图卢兹大学等大学齐名,为法国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学校现在3个部分,总部在蒙彼利埃,另外还有尼姆(NIMES)、贝济耶(BEZIERS)两个教学中心。蒙彼利埃三个大学的图书馆是共同管理的,有藏书近处100万册,设置有200多个涵盖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在法国大学中享有盛名。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素以其语言文化学院而著称,设有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和汉语等专业课程,3000多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50个不同的国家,从事世界各地语种的教学与研究。

地理位置:

位于蒙彼利埃市中心,靠近地中海,距离巴黎700公里,乘高速火车3小时。

课程:

语言文学、社会科学、艺术等

网址:
http://www.univ-montp3.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