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加拿大院校 > 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 McMaster University

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在校师生约18000人。作为加拿大中型规模的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大学。其革新性的教学,具有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和研究成果人所共知。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克马斯特大学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这一荣誉来自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有199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中有荣获1997年诺贝尔经济奖的著名学者等。麦克马斯特大学已成为加拿大最受尊敬的智能中心,在世界上享有令人瞩目的学术地位。
  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之所以称之为研究型,就是因为它的规模虽不是全国第一,但却拥有全加拿大大学中最高的博士生比例。全校1,000位教学员工绝大多数有博士学位,他们既教本科生又教研究生,这使得所有学生的学术研究都能得到详尽而高水准的指导。其中两位教师获得了诺贝尔奖,分别是1994年诺贝尔物理奖和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许多在麦克马斯特大学就读的学生深切地感受到教师对他们十分周到的指导使他们获益不少。
  麦克马斯特大学在能源,材料,制造,机械等传统工业方面的研究能力首屈一指,在数字通讯和电脑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也堪称一流。比较著名的研究成果包括美国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表面的抗热贴片等。

         麦克马斯特大学设有六个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和社会科学院,可以提供140多个本科专业、36个硕士以及28个博士专业。其中以工程学院最为著名。因为汉密尔顿为工业重镇,具有培养工程学生的土壤,故而在这里修读工科的学生人数颇多。大学的工程课程名声显赫,它的工程类的8个系,任何一个拿出来都能在北美排到前十名,因此大学有“加拿大的MIT”之美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马斯特大学还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拥有核反应堆的大学。这个核反应堆在1959年投入使用,是英联邦里第一个建立在大学校园里的核反应堆。麦克马斯特大学工程物理系还有一个著名的核工程研究项目。这个研究项目是由工程物理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及航空系的专家教授所负责的。她和加拿大原子能机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安大略省电力总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等著名机构携手合作从事核反应物理学、核反应仪器、熔解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周边环境
  麦克马克斯特大学位于安大略湖西端著名的港口城市汉密尔顿市,是加拿大最大的内陆港,离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开车均一小时左右。汉密尔顿是一个安全、友好、清洁、美丽的中等城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环境。
  学校设施
  麦克马克斯特大学的研究经费十分充足,每年至少有7600万元资金的投入设施建设,确保拥有一流的实验室、图书馆和各种现代化的语音教室、音乐排练厅、画廊和研讨室、国家级健身中心等。大学图书馆是研究型图书馆协会会员之一,由四座分馆组成,藏书超160万册,订有14,000种期刊,还藏有大量18世纪文献。大学还拥有著名哲学家罗素的档案馆以及藏有著名艺术大师作品的世界级艺术馆。
  科学工程方面,该校拥有核发生器、VDG加速器等高精尖设备。网路主干、终端和微机将校园连成一个有机的网络体系。此外,校内的娱乐设施也很丰富,50米标准泳池、400米全天候跑道等先进设施为师生课余煅炼身体提供了好去处。

 

创校年份:
1887年
地点:
安大略省 汉密尔顿市
课程:

专业设置
  商学院:会计、财经、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生产管理
  工程学院:化工、电机、材料、土建、工程物理、机械、计算机、制造、软件
  医学院:医疗专业、保健科学、产科学、护理学、职业疗法/物理治疗
  文学院:艺术史、古典文学、比较文学、戏剧、英语、法语、历史、日本研究、音乐、语言学、拉丁美洲研究、现代语言、妇女研究、哲学
  理学院:天体物理、生物化学、生物、生物与医药、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地理学、地质学、地质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数学与统计、医疗保健物理、神经计算学、心理学、统计学、分子生物与生物技术
  社会学院:人类学、经济学、老年学、地理、运动学、劳动研究、政治学、心理学宗教研究、社会工作、社会学
 

开学日期:

九月、一月

入学资格:

本科

1、高中毕业,成绩优秀。
2、TOEFL 550 (TWE 4.0),或者IELTS 6.5

研究生

1、TOEFL 580分或以上;IELTS 7分或以上
2、部分专业需提供GRE或GMAT成绩(如计算机科学、MBA 等)

网址:
www.macadmi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