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 | 本科 | 中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去美国读研究生
英国留学

为何要在美国读硕士?

众所周知,美国教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4000多所高校高质量的教育、高含金量的文凭以及丰富的奖学金资源一直吸引着众多中国学生。近年来,美国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招收力度不断加大,而美国留学签证政策也一再对中国学生放宽,加之国内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降低等几大因素,进一步刺激了人们赴美留学的需求。目前美国可说是稳居留学意向排行榜榜首。

美国硕士留学优势

接受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育 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集中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群。优质的硬件设施、强大师资力量、充沛的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保障学生了解最前沿知识,培养领导能力,增强竞争力。

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 美国教育种类繁多,有公立学校又有私立学校,有学院又有大学,有两年制大学又有四年制大学,有研究生教育又有职业教育。学位从准学士学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到博士学位,博士后等一应俱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

感受多文化多种族的交流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到美国寻求发展,尤其是外国留学生。“多样化”是美国大学非常注重的一项因素,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各民族多元文化组成平等、开放、自由的环境,有利于学生的融入。

丰富的奖学金政策 美国是全世界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最多的国家,其大学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各类经济资助,如奖学金、助学金、校内打工、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等。大部分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只要采取正确的申请策略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并且,每年美国部分大学能对特别优秀的国际学生发放一定数量的全额奖学金。

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美国拥有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一个留学生提供一条留美发展的道路。在美国完成学业后,可以享受美国学生同等机会进行竞争选择就业或继续深造。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留学海归在中国市场认知度高、竞争力强,更有机会获得高薪高职位。

申请必备条件

基本条件 国家承认的本科在读生

语言要求 托福成绩、雅思成、GRE或GMAT成绩

教育背景 具有学士学位;部分专业的申请还需要提供额外的考试成绩

财务规划 每年学费一般约20-30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用一般为每年10-12万人民币

基本办理流程

9月-次年1月 大三上学期与侨谊专业顾问深入沟通,初步明确出国留学目标,了解申请条件,做留学前的准备。

2月-4月 大三下学期与侨谊专业顾问进行职业规划评估,并结合自身的背景、个人兴趣爱好和职业倾向,确定大致申请方向。

5月-6月 大三下学期进入第二个备考阶段。准备参加暑期的考试(托福或者GRE/GMAT考试)。

7月-8月 大三暑假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或者项目,提升申请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托福/GRE/GMAT成绩。

9月-10月 大四上学期最终确定申请方向和院校,提供相关素材。

11月-次年1月 大四上学期递交材料,跟踪录取结果,确保材料完整无误、无疏漏。

次年2月-4月 大四下学期申请工作完成,开始面试辅导(针对部分要求面试的院校)。

次年5月-6月 大四下学期 拿到通知书,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理清签证思路。

次年7月-8月 行前准备期,参加行前培训。

次年2月-4月 飞赴美国,开始成功留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