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研究生 | 本科 | 中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澳洲留学 > 去澳洲读研究生
英国留学

为何要在澳洲读硕士?

澳洲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和培训体系,教学体制基本上与英国相同,整个教育体系为不同能力和兴趣的学生设置了不一样的发展道路。澳大利亚的研究生教育有很长的历史传统,尤其与亚洲有着稳固持久的联系,当地院校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最好的设施和支持服务。与教育水平相当的欧美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生活费和学费较低,社会治安也很好,已成为亚太地区学生留学首选地。

澳洲硕士留学优势

教育水平高 澳大利亚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院校的课程均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培养出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澳洲教育也是世界知名的,超过半数的澳洲大学世界排名为前200名。

费用适中,学制短,性价比高 和欧美相比,澳洲的留学费用相当低廉,等于英国美国费用的一半;而且澳洲高校学制安排比较灵活,学生可选择假期修读和加修学分,硕士课程最低可一年完成。

学历互认 中国教育部已和澳大利亚政府签订了学历互认的协议,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澳洲38所政府公立大学都获得了中澳双方的共同认可。

工作、移民机会多 澳大利亚政府允许留学生在课余时间打工,海外学生允许课外每周20小时兼职。学生通过打工可补贴生活费用并借此了解澳大利亚社会,积累工作经验,增加就业机会。澳洲需要大量技术移民,现行移民政策更是注重对学生工作经验积累的培养,学生可参加澳洲政府的“professional plan”。

多元文化 澳洲是个多元文化荟萃的国家,种族多元化也是很多院校的特色。澳洲的大学不但十分欢迎海外留学生,而且很关注学生不同的需要。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更多不同的异域文化,对学生更好地融入澳洲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社会治安好及自然环境美 与其它西方国家相比,澳洲是个“安全”的地方,环境舒适,安宁,学生可以安心学习。美丽的自然环境也是澳大利亚的一个显着特点。留学澳洲,学生可充分感受到繁华都市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

申请必备条件

基本条件 大四在读学生、本科毕业或有工作经验的大专生

语言要求 托福成绩550、雅思成绩6分以上的英文成绩

教育背景 具有学士学位;部分专业的申请还需要提供额外的考试成绩

财务规划 学费一般约20,000-30,000澳币左右,生活费用一般为每年12,000澳币左右

基本办理流程)

11月前 初步了解澳洲硕士教育状况/准备雅思考试

12月-次年2月 做学业规划/开展假期实践/确认选定学校/进行雅思考试

次年3-6月 完成大三学业/准备申请材料

次年7-9月 递交学校申请

次年10-12月 获取入学通知书

后年1-3月 准备签证材料

后年3-5月 递交签证申请

后年7月 获得学生签证/进行临行前准备/入读主课课程

后年7-12月 语言学习(未达到语言要求,需读10-20周语言)

澳洲留学